【发黄】鸭掌木叶尖发黄怎么办

【【发黄】鸭掌木叶尖发黄怎么办】

【发黄】鸭掌木叶尖发黄怎么办

文章插图

鸭掌木叶尖发黄原因 鸭掌木盆土长期太过湿润容易沤烂根 , 导致黄叶、掉叶 , 如果长期放置在太过阴暗的地方 , 也是会出现黄叶掉叶的现象 。

同时 , 鸭掌木叶尖发黄可能是叶斑病导致的 , 需要及时通风 , 及时摘除病叶 , 用杀菌药剂稀释后进行喷洒治疗 。
【发黄】鸭掌木叶尖发黄怎么办

文章插图

鸭掌木叶尖发黄补救 鸭掌木叶尖发黄 , 平时施肥要选择氮磷钾粒状肥 , 等松土后再拖入 , 浇水只要能够保持盆土足够湿润即可 , 在夏季控制好每天6小时以上的全日照 , 可以放回室内养殖 。
另外 , 发现鸭掌木的叶尖变黄之后 , 需要及时剪掉黄叶 , 然后取出鸭掌木看一下根系是否烂掉了 , 烂掉的话要进行修剪 。
【发黄】鸭掌木叶尖发黄怎么办

文章插图

鸭掌木叶尖发黄会死吗 鸭掌木叶尖发黄会死 , 它性喜温暖而畏寒怕冷 , 15-27摄氏度是最适合鸭脚木生长的温度 , 如果低于15摄氏度鸭掌木会生长缓慢 , 冬天低于5摄氏度的话鸭掌木的叶片会发黄掉落甚至会冻死 , 所以冬天要注意给鸭掌木采取保暖措施 。

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