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茶可以降火呢

喝茶是许多人认为很好的一种养生方式,通过喝茶可以调节身体功能,排除毒素,能帮助我们治疗胃寒,调节肠胃,促进消化,所以喝茶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,不管一年四季春夏秋冬,泡一杯茶能够降火消毒,还可以清肝明目 , 那么多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呢?那么什么茶可以降火,什么茶对身体有功效呢?
菊花茶:有清肝明目之功 。主治肝经风热头痛、目赤肿痛和高血压等症 。
野菊花:避暑消热,清心明目
金盏菊:养肝明目,养颜美容,解毒消炎(头晕 , 胃寒痛等)
君白菊:清热解毒,保肝明目(解暑,抗疲劳 , 软化血管)
金黄菊:产地-黄山 。纯天然无污染花卉饮品,常饮可清热,明目,平肝,润肺 。清热解暑 , 消肿明目(有效排出毒素,消除体内垃圾)
【什么茶可以降火呢】野生洋甘菊:产地-湖南 。清热解毒,止渴生津 。
贡菊花:产地-安徽黄山 。平肝明目 , 风热感冒,目赤肿痛,避暑消烦,清心明目,高血压等症 。
大黄菊:产地-黄山 。产于风景秀丽的黄山一带生长环境无污染,是国内绿色饮品中的佳品,饮用大黄菊花,具有散风热,平肝明目的作用,对治疗风热感冒,头昏目眩,目赤肿痛及高血压均有较好的功效 。
用白菊花泡茶喝,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、疏风清热、凉血明目的功效;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,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,适口性好 。
甜叶菊:产地-云南 。活血化瘀,抑止血小板聚集,高血压 , 动脉硬化 , 肥胖等症 。
七彩菊:产地-云南 。具有清热,平肝明目,长期饮用对女性面部有独特疗效 。
盐茶:茶叶里放点食盐,用开水冲泡后饮之 。有明目消炎、降火化痰之功效 。同时可治牙痛、感冒咳嗽、目赤肿痛等症 。夏天常饮,还可防中暑 。
银茶:茶叶2克,金银花1克,开水冲泡后饮服,可清热解毒,防暑止渴,对暑天发热、疖痛、肠炎有效 。
虽然喝茶都不想很好 , 但在选择茶叶方面,我们要注意正确的选择才会对身体有好处,比如根据体质的选择,有许多身体肝火旺盛的朋友可以喝一些白菊花茶,这具有清热解毒 , 止咳化痰 , 降火降压的功效 , 分清体质广泛选择茶品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