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奴是现在的什么人 ,哪个国家

一:鸣镝射父 , 匈奴帝国 匈奴建国以前 , 在北方的草原大地上存在着无数大大小小的游牧民族部落 , 其中分布在阴山南北包括河套平原以南地区的是匈奴部落联盟 , 也就是匈奴国的前生 。
自从西周开始 , 戎族就开始威胁中原王朝 , 特别是在公元前3世纪左右 , 匈奴国统治着从里海到长城的广袤地区 , 后来赵国的名将李牧率十余万大军大破匈奴 , 才遏制了匈奴的扩张步伐 。 直到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 , 派遣大将蒙恬率领三十万秦军北击匈奴 , 收复河套地区 , ”却匈奴七百余里 , 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” 。
后来蒙恬又从榆中沿着黄河到阴山一带构筑长城 , 连接秦赵燕5000余里旧长城 , 并且打通秦直道 , 构筑起漫长的北方防御线 , 蒙恬防守的十余年间 , 匈奴丝毫不敢侵犯 。

匈奴是现在的什么人 ,哪个国家

文章插图

正当匈奴有走向分崩离析的趋势之时 , 冒顿单于的横空出世把匈奴推向了一个巅峰 。 当时冒顿单于还是太子的时候 , 就不受冒顿单于的待见 , 被派往月氏国为人质 。
随后老单于就发兵攻打月氏国 , 月氏国大怒 , 准备杀了冒顿单于 , 幸运的是提前得知的消息 , 偷偷盗取了一匹好马 , 逃回了匈奴驻扎的地方 , 老单于见冒顿有勇有谋 , 便让他统帅一支万人骑兵 。
冒顿对自己的父亲十分的不满 , 于是借着统率部队的机会 , 谋划政变 。 于是冒顿单于开始对手下的部队进行忠诚训练 。
他特意地制造了一种鸣镝箭 , 规定鸣镝所射之处不射者斩 , 出猎的时候 , 他用弓箭射击自己的宝马 , 手下的人不敢射击 , 于是冒顿单于毫不犹豫的将这些人杀死 , 后来他又用鸣镝射击自己的爱妻 , 左右依旧有人不射 , 又被斩杀 。
匈奴是现在的什么人 ,哪个国家

文章插图

后来他又射击老单于的宝马 , 手下的人纷纷跟进 , 毫不犹豫 , 冒顿产业知道时机已经成熟了 , 于是在跟随自己的父亲出猎的时候 , 将弓箭对准自己的父亲 , 左右随从也随着放箭 , 射杀老单于之后 , 经过一番清洗 , 冒顿单于正式成为匈奴的最高统治者 。
在冒顿单于的带领之下 , 开始大肆地对外扩张 , 先是击败的东胡王 , 吞并了楼烦、白羊河南王等部落 , 后来又趁着秦朝分崩离析 , 中原占乱四起的机会 , 重新夺回了河套平原 , 大肆在燕代之地掠夺 , 随后向西进攻月氏国 。
后来刘邦在平定韩王信的叛乱之时 , 准备出征匈奴 , 结果刘邦轻敌冒进 , 被匈奴四十万大家围困在白登山长达七天七夜 , 直到后来陈平用计谋才得有逃脱 , 此后汉朝在面对匈奴之时就处于被动防守的态势 , 在冒顿单于的带领之下 , 匈奴成为当时最强大的一股势力之一 。
匈奴是现在的什么人 ,哪个国家

文章插图

二:汉匈大战 , 走向衰弱
自从白登山之后 , 西汉对匈奴就采取和亲的绥靖政策 , 但是并没有一味的求和 , 而是在暗中发展壮大自己的实力 。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