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开花】蔓性风铃花不开花原因


蔓性风铃花出现不开花的现象 , 有可能是因为温度过低、肥力不足、光照不足或水分过少 。 植株的环境温度不能低于15摄氏度 , 在花期需要及时施肥补充养分 , 每日提供足够时长的光照 , 浇水时做到见干见湿 。
蔓性风铃花为什么不开花 1、温度过低

【不开花】蔓性风铃花不开花原因

文章插图

蔓性风铃花是一种喜欢较为温暖的环境的植物 , 因此我们在养殖蔓性风铃花时一定要保证环境温度稳定在20-30摄氏度之间 , 植株才能正常生长开花 , 最低不能低于15摄氏度 。 如果蔓性风铃花的周围环境温度低于15摄氏度 , 那么植株就不会开花 。
2、肥力不足

【不开花】蔓性风铃花不开花原因

文章插图

植物孕育花苞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 , 而在花期到来前 , 植株就需要汲取足够的养分储存起来 , 如果在这之前就将土壤的肥力消耗殆尽 , 而我们又没有及时的补充 , 就会造成养分缺乏不开花 。 我们应该及时的对土壤进行追肥处理 , 补足养分 。
3、光照不足
【【不开花】蔓性风铃花不开花原因】 蔓性风铃花需要充足的光照时间来进行光合作用 , 以便于其生长与发育 , 花苞的孕育和开放更需要大量的光照 。 如果我们长期将蔓性风铃花放在阴暗的角落 , 使其得不到充足的光照 , 植株就会因为光合作用不充足而使得花苞无法开放甚至不结花苞 。
4、水分过少

【不开花】蔓性风铃花不开花原因

文章插图

植物在花期内需要较多的水分 , 用以供给日常消耗所需 。 在花期时 , 植物的水分消耗速度加剧 , 我们要根据土壤的湿润程度及时的补充水分 , 做到不干不浇但浇则浇透 , 让植物能够正常的、健康的生长发育 , 植株才能萌芽开花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