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时坐不住了,婆婆笑了

怀孕生子对一个女人很重要,尤其是坐月子 。 如果照顾得不好,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恶劣影响 。 在大多数人看来,伺候月子是婆婆的事儿,但真的如此吗?实则不然,一辈人不管两辈事 。 生孩子是你和老公之间的事,如果婆婆愿意帮忙固然很好,如果对方不愿意也不能强求,毕竟帮你是情分,不帮是本分,咱们不应该心怀怨怼 。
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时坐不住了,婆婆笑了
倾诉人:秦芹
我和老公结婚三年了,感情还不错 。 老公是自己创业,摸爬滚打了两年,现在也算小有成就 。 我则在事业单位工作,拿着大家眼中的铁饭碗,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 。 谈婚论嫁那会儿我父母并不同意,总觉得他是一个穷小子,工作也不稳定 。 但我却不在意,还是毅然决然的嫁给了他 。
前两年,我们忙于工作,一直没要孩子 。 眼看着稳定下来,就把要孩子提上日程,5月份的时候我被查出怀孕,老公高兴坏了 。 眼看着月份越来越大,我就安心回家待产 。 虽然老公对我很好,但总有搭不上手的地方,所以我们就商量让婆婆过来照顾我几天,顺便伺候月子 。
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时坐不住了,婆婆笑了
当我们把这个想法告知婆婆时,她却说自己身体不好,怕帮不上忙还添乱 。 我知道这是他的借口,人家摆明了不想照顾我 。 我也没强求 。 我妈这两年一直在外打工,想着外人总没有自己人照顾的好,所以就想着请我妈来帮忙,还打算给我妈2万块当辛苦费,我妈也同意了 。
这个消息不知道咋的就传到婆婆耳中,第2天就给我打来电话:“儿媳,我听说你打算让你妈伺候月子 。 虽然是一家人,但你既然嫁了过来就不要麻烦你妈了,还是我来吧,至于那2万块也给我,肥水不流外人田不是吗?”听着婆婆的话我笑了,随即拒绝了她:“妈,我已经跟我妈说好了,她现在就在来的路上 。 您身体不好还是在家休息吧 。 ”
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时坐不住了,婆婆笑了
秦芹婆婆不想伺候月子,也能理解 。 毕竟自己年纪大了,和儿媳在育儿观念上有很大差别 。 而且儿媳毕竟不是自己亲生的,在沟通上总是存有顾虑 。 不过在听闻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的时候坐不住了,还说什么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话,这很容易引起儿媳反感,最终碰个软钉子也在意料之中 。
倾诉人:赵兴
我今年32岁,和老婆是大学同学,感情一直很好,到现在已经结婚3年了 。 本以为婚后会过得很幸福,毕竟我俩是因为爱情才结的婚,但婚后生活却满地鸡毛 。
我家条件还不错,父母都是做生意的,我在大学毕业后直接进了家里的公司 。 对于我和老婆的婚事,我父母是不满意的,但耐不住我坚持,还是同意了 。 为了表达诚意,我们家直接给了20万的彩礼,这在当地算极高的,老婆也很感动 。
儿媳请亲家母伺候月子,还给2万块钱时坐不住了,婆婆笑了
老婆还有个弟弟这点我婚前就知道,也知道老婆对这个唯一的弟弟很好,基本是有求必应 。 作为姐夫,我平时也很照顾他,不但帮他安排了工作,就连他买房也赞助了不少 。 去年的时候,小舅子结婚了,老婆这才算了了一桩心事,本以为老婆会全身心投入到我们这个小家庭,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。
老婆由帮扶一个人变成了帮扶两个人,几乎把自己的全部工资都搭在了小舅子夫妻俩身上,偶尔还会问我拿钱,一次两次还好,次数多了我也烦了 。 也曾多次和老婆聊过这种事,但她却不以为然,总觉得帮小舅子是她应该做的,我作为姐夫,也有责任,真的是可笑 。
因为小舅子的原因,我们俩经常吵架,感情也有了裂痕 。 就在这个时候,弟媳又怀孕了,小舅子接着找上门来:“姐夫,我媳妇怀孕坐地铁不方便,你给她买辆车吧 。 ”听了他的话,我简直要气死了:“你想得美,我又不是你爸,别打我的主意 。 ”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