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营养】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禁忌


草莓是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, 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大, 那么你知道他们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?

【营养】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禁忌

文章插图
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:
食疗价值
1、治糖尿病:鲜草莓适量 。 将其洗净, 频频食用 。
2、治干咳:鲜草莓60克, 冰糖30克 。 将两种原料入锅, 一同隔水蒸烂 。 每日3次分服 。
3、治贫血:草莓100克, 红枣15颗, 荔枝干30克, 糯米150克 。 将这四种食物入锅, 加适量水熬粥食用 。 每日1次 。
【营养】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禁忌

文章插图
草莓富含氨基酸、果糖、蔗糖、葡萄糖、柠檬酸、苹果酸、果胶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B2、烟酸及矿物质钙、镁、磷、钾、铁等, 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, 对老人、儿童大有裨益 。 国外学者研究发现, 草莓中的有效成分, 可抑制癌肿的生长 。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-100毫克, 比苹果、葡萄高10倍以上 。 科学研究业已证实, 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, 使脑细胞结构坚固, 皮肤细腻有弹性, 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 。 饭后吃一些草莓, 可分解食物脂肪, 有利消化 。
草莓营养价值丰富, 被誉为是“水果皇后”,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PP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胡萝卜素、鞣酸、天冬氨酸、铜、草莓胺、果胶、纤维素、叶酸、铁、钙、鞣花酸与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。
尤其是所含的维生素C, 其含量比苹果、葡萄都高7-10倍 。 而所含的苹果酸、柠檬酸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, 以及胡萝卜素、钙、磷、铁的含量也比苹果、梨、葡萄高3到4倍 。
【营养】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禁忌

文章插图
【【营养】草莓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草莓的禁忌】吃草莓的禁忌:
避免购买畸形草莓: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, 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, 颗粒上还会有突起, 咬开后中间是空的 。
不宜过量食用:草莓性凉, 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。
不宜加热食用: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, 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, 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。
尿结石患者少吃:草莓中含有草酸钙, 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, 不利疾病的康复 。
胃不好者少吃:草莓味甘酸性凉, 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、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, 不利健康 。

    推荐阅读